WHAT'S NEW?
Loading...

胖子工程師辛酸史: 時間分配

上次,雖然胖子沒有成功說服老闆將重構排入工作時程,他也沒有將全部心思花在說服老闆上面,只有在上下班途中思考說服老闆的方法.

最近,胖子突然覺得重構是一個魯莽的方案,一方面他不確定有沒有時間準備這件事,另一方面他也沒有規劃重構所需花的時間.

因此,胖子開始思考找出多餘時間,他先試試看重構所需花的時間,所以他開始檢討自己日常浪費了多少時間.

有一天,專案經理的小弟A跑來找胖子....

小弟A:『那個我們辦公室的電腦有點問題,經理叫你過去幫忙看看』

胖子心想時間就是被你們所浪費掉,因此他面帶苦惱說:『抱歉,我手上還忙著老闆交代的事,要不然你請新進的工讀生幫忙看看吧!』

小弟A皺著眉頭說:『但經理指定要你去耶!而且工讀生做事效率很慢耶!』

胖子嘆了一口起後說:『沒辦法,經理上次一直說我們資訊組做事效率很差,讓老闆很關注我們資訊組,因此我們盡可能節省時間提升工作時間.不聊了,我還要繼續忙!』

聽完胖子說完話後,小弟只好帶著工讀生回去自己辦公室,然而問題卻沒有專案經理想得那麼嚴重,工讀生大概花一了小時就解決問題,因此胖子更清楚有些話不可信,畢竟人難免將問題誇大,因此先將事情交給工讀生處理,不但節省自己時間,而且也才真正知道問題的嚴重性.

又有一天,胖子正在修程式架構時,專案經理打給他....

專案經理:『胖子,剛才客戶email給我程式有bug,你趕快把錯誤修正,並且上更新檔!』

胖子:『知道了!請問什麼時候要?』

專案經理:『當然越快越好!幸好那個人跟我很熟,他說趁更上層還沒發現前,叫你趕快修正!』

胖子心想事情應該沒有你說得那麼誇張,他只好說:『那你可以請你寄副本信件給我』

雖然專案經理說得很急,胖子仍然繼續之前他的工作,因為他思考一下目前工作大概中午以前就完成,因此他打算下午才處理這件事.因為他看了信件以後評估這件事只需要下午就可以完成.還有,他已經問專案經理什麼時間要,然而專案經理卻給模糊答案,每個人對時間定義有所不同,因此專案經理竟然沒有給他明確時間,就表示這件事沒有馬上處理的必要性.

作者有話要說:

其實,程式設計者最忌緯思緒被打斷,然而旁邊的人很少會體諒這一點,大部分人都把自己的利益擺第一優先,因此他也不管會不會干擾其他人的工作,他就直接打電話派新任務給工程師.說實話,交派任務並不讓人厭惡,而是自己搞不清截止期限,然後拿更上層的人壓你催你把工作做完的人,而這樣作為是非常不負責的行為.

因此,我就利用胖子的故事告訴你有些人的話聽聽就好,而是要自己衡量這件事是否需要馬上去處理.畢竟,馬上處理另一件事不但需要花更多時間做轉換,而且也影響自己工作效率.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