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'S NEW?
Loading...

快樂的方法(1):你想要快樂? 開始感激吧!

圖一.微笑的裝置藝術(source: postitwar.com)

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感到不快樂,甚至跟大多數人一樣自稱台灣是鬼島,使自己的朋友避之惟恐不及.說實話,一般人都不喜歡隨時會爆發的火藥庫,因為你的情緒會影響到他,他也已經夠累還要聽你抱怨,所以若要人親切或關心你,快樂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.而在Ted有一段精彩演講為"你想要快樂? 開始感激吧!", 講者David Steindl-Rast用淺顯易懂方式告訴你如何獲得快樂.

首先,你覺得快樂的人真的會由衷感激嗎?例如媒體報導某些偉大大老闆們,他們都過得很快樂,然而你覺得他們真的感激台灣員工的犧牲與奉獻嗎?說實話,我只看到台灣員工經常過勞死的新聞,卻沒看到這些公司真心感激員工的付出.因此,若你想要追尋快樂,千萬不能把這些大老闆當作追求目標,因為他們是靠踩著別人的屍體才能成功!

然而,諷刺的是現代人經常追求快樂,然而我卻經常從那些不幸的人身上看到快樂!有一天,我正在等客運去台北,後來有很可愛的身心障礙的朋友跟我兜售,我就只花了50元買了一包魷魚絲後,想不到他給我像向日葵般的燦爛微笑跟我說謝謝.那時我想為何區區50元能讓他那麼快樂,而我為什麼比他還不快樂呢?

其實,那些不幸的人比我們容易滿足,所以他們也經常感激身邊小事.因此,從他們身上,你會發現不是快樂就會讓你感激,而是感激才會快樂.就像我上一篇的感謝公車司機,請放下你的智慧手機,多多觀察你身邊事物,我相信你能找到讓你值得感激的地方.

說實話,台灣的新聞讓你變成只會批評的人,而這些話語只會傷到那些默默努力的人,其實造成不公平是這些人嗎?我想不是,而是政治,媒體與財團吧!連李安都說:"台灣人好,但政治、媒體不太好!"

最後,希望媒體好好去找出台灣美好的一面,不要整天報導負面新聞,當正義魔人去看別人隱私,甚至整天強調豪宅的美好(炫富),你們這樣的行為只會讓台灣人越來越不快樂.雖然我身邊的人不看台灣新聞,但我想台灣社會事件如此頻繁,我想媒體應該功不可沒!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