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'S NEW?
Loading...

壓抑的台灣:別忘記感謝公車司機

圖一.英國公車

有一天,我默默坐上擁擠的公車,然而當到達某一站時,司機為了讓人都能上車,因此他大叫著請乘客往後退,或許台灣人生活繁忙,幾乎沒有乘客理會司機的要求,因此司機的情緒受到影響,

此時,有一個老人家大叫要下車,司機就開了車門,然而老人家卻搞錯下車站嚷嚷的說下一站,車上充滿著雜音,而司機像是不知怎麼辦似看著後門螢幕發呆,最後老人家只好下車了!

可是,對司機的考驗並未結束,車上的乘客大罵司機欺負老人家,司機不理會惡言惡語,他默默地想把乘客一一送到家,然而不知哪個乘客每一站都按著下車鈴,我想司機或許意識到剛剛的錯,因此他每一站平靜看著後門螢幕有沒有要下車的人.

最後,我默默下了車.....

我不禁回想起在英國坐公車時,我不但一次就要花100元台幣坐公車才能到我學校,而且公車所經過道路沒有人亂停在馬路邊,而且英國司機與乘客之間不但有塑膠看板,甚至有很舒服的駕駛空間.其次,英國公車有一個很貼心設計,就是讓乘客在前面下車,因此英國人經過司機旁邊都會說聲謝謝.這些福利,讓我都不禁佩服國外制度的健全,我想英國真的是認真思考如何讓司機與乘客都有愉快的一天! 

比起英國司機,我不禁佩服台灣公車司機駕車技術,司機必須從那麼亂的街道一一把乘客送回家,而且我還只花區區15元台幣.甚至,擁擠空間使得乘客扶著他的椅背干擾他的開車,甚至要聞著乘客身上傳來刺鼻的味道~

我不禁感謝台灣司機的犧牲,讓我能平安到家.謝謝他們的付出!

其實,我寫這故事的目的並不是要批評任何事物,而是希望大家不要只記得台灣壞的一面,批評與抱怨並不會讓台灣更好,而且這些言語只會傷到這些默默付出的人.因為,在台灣的每個人都很辛苦,而人是需要肯定與讚美,其實隨意給這些人一個笑容或謝謝,我想能給他們忙碌一天一絲溫暖.

批評與抱怨只會造成衝突的台灣社會,自我反省與感激才能讓台灣更美好


最後,我想跟那位司機說聲抱歉,袖手旁觀的我實在該好好反省,再一次感謝台灣所有公車司機的辛苦與辛勞.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