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'S NEW?
Loading...

筆電經常沒電嗎? 關掉Chrome!

圖二.關掉Chrome背景執行

最近,『富比士(forbes.com)』作者Lan Morris在Windows筆電上開啟Chrome會加速筆電電池消耗率,甚至降低降低電腦效能.換句話說,在筆電使用Chrome不但很耗電,甚至無形中增加你的電費.事實上,有人在2010年向Google回報此問題,直到最近Google才承諾近期內會修正此Bug.因此,在修正之前,我建議用以下的方法防止Chrome繼續傷害電池性能.

在這幾年,你曾經覺得筆電續航力不如預期?一年不如一年?Morris指出即使開著Chorme未做任何事,Chrome仍設定系統時脈頻率(system clock tick rate)1毫秒,它並不像其他瀏覽器會回到預設值 15.625毫秒.系統時脈頻率代表事件在固定的時間間隔被執行,值越低代表在每秒被執行次數越高,例如:1毫秒代表執行1000次.換句話說,直到關閉它,Chorme 不會未回到空閒狀態,因此當你未使用Chrome時請記得關閉他

接下來,請記得關掉Chrome背景執行選項.首先,請到Chrome的設定頁面並按下顯示進階設定後,捲動到系統標籤後取消勾選Google Chrome 關閉時繼續執行背景應用程式』.藉由這樣設置,我們才能確定Chrome沒有繼續耗電和占用記憶體.其實,這功能是否運作是依據你擴充元件和應用程式,有些將會要求Chrome繼續在背景執行,例如信件通知.換言之,若你想要完全關掉Chrome,請不要勾此選項.


最後,Chrome耗電問題只出現在Windows平台?很不幸的是,Mac使用者也有相同問題.然而,耗電的原因有所不同,Windows主要是Chrome處理器idle設置不當.當你外出使用筆電而且沒有插座時,你需要非常注意使用Chrome,要不然換別的瀏覽器IE或Firefox.

作者小劇場:


胖子:最近都沒有我出場畫面,難道作者看我太帥忌妒我,不給我出場機會.

作者在電腦前面趕文章中:  = =  恩.....

胖子在心中大笑想著連作者都站在我這邊,果然贏工程師B指日可待(^o^)

胖子湊到作者旁邊說:那大大什麼時候......唉阿~~作者大大,Battery life在這裡指不是『電池壽命』而是『電池可用時間』吧!我覺得讀者會誤解耶!

作者(¬_¬)看著胖子:是嗎?我用Google翻譯出來是『電池壽命』.

胖子邊想終於到我發揮的時候(^o^) 邊說:大大,根據Longman Dictionary的定義,『Battery life』解釋成電池能產生多久電力,


圖二. Battery Life的定義

作者點著頭:原來如此,想不到你英文這麼好

胖子:電池壽命在英文可以用『Battery longevity』.大大什麼時候讓帥帥我出場?

作者鄙視看著胖子:我今天不是讓你出場展現你的能力,這是多麼偉大任務.

胖子( ⊙ o ⊙ ):.........

事實上,為了不讓讀者混淆文章的意思,我也是看了好幾篇文章做了這樣修正!然而,不可諱言電池放電速度太快會影響到電池壽命.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