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'S NEW?
Loading...

胖子工程師辛酸史:獨木不成林

上次胖子給團隊寄那封信,雖然老闆並沒有追究此錯誤,然而對於胖子而言,這是他第一次試著總結自己的工作寄信給老闆,而且希望這封信讓老闆有機會了解他,畢竟專案經理的資歷比胖子長,所以胖子認為不應該與專案經理硬碰硬.

今天到了公司的例行會議,結果突然告知老闆也要參加,而胖子突然想起計畫案的事,他感到有點緊張,因為他認為他的計畫案還達不到老闆的要求,因此他忐忑不安地參加會議.

老闆:"最近我看了一下你們所修程式bugs,然而FakeLemon公司希望增加資料可視化功能,若要增加此功能需要花多久時間?"

專案經理:"老闆,我想資訊部門應該兩個禮拜就完成,而且之前我們有寫類似功能,我一定親自監督是否完成."

胖子(心理OS):"囧rz...說得簡單,那個功能是套用JavaScript,而現在老闆是要用C++實作資料可視化,這根本沒那麼簡單吧!"

老闆:"恩,很好!資訊部門兩個禮拜後增加此功能沒問題吧!"

工程師B:"老闆,兩個禮拜可能有點困難,我們手中還要規劃FakeLemon的計劃案,而且我認為還要經過測試一下比較好,畢竟若出現上次那種基本錯誤,我想會有損我們公司形象!胖子,你覺得呢?"

胖子(心理OS):想不到我最大的對手會給我表現機會(^o^)!這次我不會放過在老闆表現的機會,XD  

胖子:"老闆,我也覺得這個時間太趕!這次出貨前,我想保險一點資訊部門還是要親自測試比較好. 而且FakeLemon是我們的大客戶,還有我認為應該要問清楚他們公司所要的呈現方式,其實之前FakeLemon跟我反應以後有關使用者介面能是否能跟他們先討論,因此我覺得多兩三個禮拜時間比較保險."

專案經理:"胖子,資訊部門一個月也太久,這不是讓FakeLemon覺得我們沒效率"

工程師B: "經理,還不是你們部門再匯入資料不好好確認,資訊部門才需要加長所花費時間!"

老闆:"恩,雖然你們這樣客戶著想很不錯,但是專案經理考慮也對,資訊部門能不能再縮短你們的時間"

胖子(心理OS):"‧★,:*:\()/:*°*~~我是多麼聰明的胖子~!我早到預想到專案經理會講這些話,因此我故意說久一點

胖子: "是,老闆.要不然我們盡量在三個禮拜先做出來給大家看,可以請老闆到時確認是否要交貨給FakeLemon. "

工程師B: "恩,老闆我也沒問題."

老闆:"恩,那就這樣!那胖子由你主動接洽FakeLemon問清楚他們所要的,還有請專案經理好好監督,我希望不要再有信件上的錯誤了!胖子只要問有關資料可視化相關事項,計劃案的事在我還沒看過之前,請不要洩漏任何消息"

結束會議回到座位的胖子想到剛才會議內容,他真的覺得好險工程師B有提出時間太趕問題,要不然到時候出問題,他想他又要遭殃了!然而胖子自嗨想自己是多麼有魅力,想不到連競爭對手都幫他,胖子不禁佩服自己好人緣>﹏< 

因此胖子看著工程師B背影,想著"雖然你今天與我合作度過這次危機,但是你永遠是我可敬的對手XD"

而工程師B仍然無視胖子熱情眼光,繼續他的工作.....


作者有話要說:

你想過你的某些作為拖累你同事嗎?

我常常因為自我感覺良好沒跟上司討論,就在工作會議中提出增加新功能,讓我的上司疲於奔命.說實話,雖然老闆和團隊很喜歡這樣員工,然而後來想一想我何嘗不是拖我上司的後腿.最羞愧的是當我遭遇困難時,只有我的上司不計較我以前魯莽主動幫我解決程式問題,然而專案經理卻在開會當場指責我,甚至塞工作給我,直到那時我才知道上司才是真正關心我的人,而有些人只口頭關心你,然而私下只是將你當好用和使喚的工具罷了.

後來,我開會前會找我上司討論一下或主動告知我做什麼,因此上司不再因為我不知分寸讓他沒面子,而且他也會主動調整我的工作量.其實,人都需要互相幫忙的,然而找對人合作度過難關就是最困難的課題,因此建議大家不妨多多觀察你同事,或許能改善你的工作環境呢!就像我自從與我上司合作後,我盡量開會適度附和上司,不但讓我工作效率更好,而且老闆對我印象更好了,因為之前的我很不合群.

最後希望藉由這個小故事能讓瞭解合作的重要性,其實當老闆提出困難要求,不妨試著跟同事合作在會議一起提出困難點,畢竟兩人比起一人說服老闆更容易些.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