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'S NEW?
Loading...

胖子工程師辛酸史:發人深省

由於上次給老闆留下壞印象的胖子,他決定要好好準備計畫案,然而他也發現工程師B威脅到自己在公司的地位,因此胖子最近拒絕幫專案經理的忙.

然而,有一天,當胖子走到茶水間,而專案經理與小弟在裡面談到他,於是胖子偷偷聽他們的對話

小弟:"經理,最近胖子工作效率太差了吧!剛剛的bugs不是跟他解釋過好幾遍了嗎?"

專案經理:"的確,他怎麼那麼笨阿,我都火大起來!尤其他最近的態度讓我很不爽!"

小弟:"對阿!最近胖子太不夠意思了吧!叫他幫忙都推三阻四!"

專案經理:"哼,胖子最近真的很不合群!"

小弟:"經理,你有什麼主意要教訓那個胖子嗎?"

專案經理:"我想最近出去玩的邀約就不要找他吧!還有想辦法加重他的工作量!"

聽到這裡的胖子已不想聽下去了,他走回自己的座位想起剛才的對話.

其實他也不想讓程式出bugs, 然而專案經理寫的文件不清不楚,對他來說就像天書,但是工作不是要互相體諒?可是剛才的對話錯都在他一人身上,他突然覺得只有自己把他們當作朋友,然而對他們來說好像他就只是個好用的跟班!

心情大受影響的胖子,下班時間一到就準時下班回家.

站在家門口前的胖子,他深呼吸一口氣,他不希望自己的情緒影響家裡的人.

當他一打開家門,父親一如往常的坐在椅子上看著報紙,而母親在廚房料理著晚餐,客廳飄散在飯菜香.而母親一看到胖子回來時,母親綻放滿足的笑容問起胖子的工作狀況,母親抓起胖子的手,希望胖子好好照顧身體,不要胖子像上次累到生病了.

聽到這些話的胖子心中有一股暖流湧進他心中,他此時認真看著母親,他發現不知何時母親的兩鬢生起白髮來了.由於他每天忙與工作,他已多久沒有好好看自己的父母了,竟然連他們的頭髮生起白髮都不知.

其實自己的工作目的不就是希望好好賺錢好好孝順父母,然而他卻花時間在與同事交際應酬上,可是今天專案經理仍然把他講的很難聽,完全不顧他在工作所幫的忙.經過這次,他突然領悟同事畢竟是同事,而且他們之前還存在競爭關係,若他一味的吃虧,他是無法在職場存活的.

想完這些的胖子,他心中默默決定"明天開始在職場人際上應該做些改變!"

作者有話要說:

有一天,我去買可麗餅,我看到媽媽帶著兩個孩子買可麗餅,而孩子們迫不期待地等著可麗餅,其中一個小孩高興與老闆聊天,希望老闆趕快把他可麗餅做好.而當老闆做好他們的可麗餅,媽媽帶著孩子們幸福坐在摩托車上吃著熱呼呼的可麗餅.看到這一幕的我,我不禁會心一笑,並且思考我什麼時候忘記這種純粹的幸福?

最近新聞報導蔣友青說有嚴重心理疾病時,然而他的家人卻沒有陪伴他度過這個難關,此時我覺得我是多麼的幸福.其實我也曾經得過心理疾病,然而媽媽屬於那種沒有讀過很多書的傳統媽媽,她就說過"孩子再壞還是自己的孩子".因此媽媽雖然覺得我很怪,她還是一直陪伴在我身邊.說老實話,看醫生真的沒什麼用,還有朋友也會離你而去,所以家人的陪伴對有心理疾病的人很重要.幸好他有他的女朋友陪伴他,因此我祈禱他能度過這次難關.

這件事讓我想起有一次與推銷員聊天時,她點醒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.那時我就想即使自己讀過那麼多書,卻比不上一個推銷員看得清楚.因此我寫了這篇小故事,希望讀者珍惜你現在對你很好的人,不要失去才來後悔.



延伸閱讀:
1. 胖子工程師辛酸史:時間管理
http://chenglearning.blogspot.tw/2013/11/blog-post.html
2.胖子工程師辛酸史:輕重緩急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