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'S NEW?
Loading...

Chrome隱私權(續):什麼是incognito?

每次當我使用Chrome經常看到incognito mode,  然而我卻從未使用此功能. 一開始我查了incognito的中文意思為匿名, 而以下 的引用則是incognito的英文意思.
incognito adv.
if a famous person does something incognito, they do it without letting people know who they are.
source: 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
又加上, 最近對Chorme的隱私權感到興趣,  因此才發現incognito mode能讓你以隱身的方式瀏覽網路的時候. 換句話說, 當你使用此incognito mode瀏覽網路時, Chrome不但不會記錄你的瀏覽歷史, 而且也不會紀錄你的下載歷史. 甚至當你關掉Chorme, incognito會自動幫清理cookie. 


呼叫incognito mode主要有兩種方式:
  • 熱鍵[Shift+Ctrl+N]
  • 如圖一,請點選Chrome菜單 (三條線圖案的紅色方框),然後按下[New incognito window]
圖一. Chrome之呼叫incognito mode

最後, 如圖二所示, 你在視窗的右上方出現紫色方框的圖案, 因此你可以確認你現在是以隱身模式下瀏覽網路. 因此, 如果你懶得用工具清掉你的隱私資料時, 我建議你可以使用此模式瀏覽危險性高的網站, 以保護你的資料不被外洩.

圖二. Chrome之incognito mode

ps.這次我推薦以下的影片學習此單字



Reference:
1.Google Chrome Forum, Incognito mode (browse in private)
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chrome/answer/95464?hl=en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